好不容易上完那該死的輔導課

終於找到空檔跑出去玩。



2/8早上7:20,還在下雨。

我硬是騎著腳踏車到首都搭車處等屁維跟志昌,褲管都濕了。

本來計畫的出遊怎能因為下雨而中止呢?



9:20,到台北了。

很好,台北一滴雨都沒有

我何其無辜阿。



到了台北,因為屁維說要去拜拜,

我們搭捷運到了第一站:龍山寺。


 

▼香火鼎盛。




 

不過我討厭人多的地方

拜完沒多久我就有點不耐煩想出來了。






結果屁維又說他要去行天宮。



這是意料之外的行程,

花了很多時間在搭捷運跟公車在前往行天宮的路上。

(我會在出遊之前查清楚所有可以前往的交通方式,這是我的習慣。)

我當時心情不是很好,

滿臉不耐煩寫在臉上。

(因為,我非常討厭人多的地方,而且廟裡都是香的味道,

 最主要還是,這是意料之外臨時置入的行程,浪費很多時間在搭車上。)




出來玩還搞成這樣,我該好好檢討



▼如果你跟我一樣討厭人多的地方,
 看到這些人潮就會了解我為什麼不悅了。
 要我鑽到裡面跟這些愚民善男信女一起拜,
 我寧願站到旁邊涼快去。



 

然而,在步出行天宮後,

反而變得很興奮,

我們要去吃大餐了!

《延伸閱讀:陶板屋》(等我一下,我還沒寫完)



吃完陶板屋,

下一站就是到國父紀念館看台北燈節。




 

▼台北燈節主燈,牠會轉圈。
 

我們白天去燈節的目的,

當然不是要去看花燈。

而是要去領那限量的牛年燈籠。



等到我們一行人排進去以後,

才赫然發現,領個燈籠必須排大約一小時

排隊的動線是這樣的:

    光  復  南  路
 →→→→→→→→→→→→→→→→→
                 
↑  ←←←←←←←←←←←←←←
 ↑  ↓┌─────────────────
 ↑  ↓
 ↑  ↓│     
↑  ↓│      國
 ↑  ↓│      父
 ↑  ↓│      紀
 ↑  ↓│      念
↑  ↓│      館
 ↑  ↓
 ↑  ↓
  入口  領取處

(當然,我們是排在路邊,不是大馬路中央)

所以我們排了一個小時左右。

▼超恐怖的排隊人潮,大約1/4而已。


▼後方排隊人潮
 
▼終於到一半(折返)了。
 
▼前方,就是終點啦~!
 

終於拿到了!!!

▼組裝成品

▼環保材質,全部都是紙作的,加省電的LED燈

▼牛。



當天下午在燈節會場,

這個小朋友就坐在國父紀念館對面,

當起街頭藝人。



▼我有投10元在他的琴盒裡面喔~好棒唷!XD
 

排完了燈籠,到處逛逛看看展覽的花燈。

主燈當然不乏各種造型的牛、最ㄏㄤ的貓熊、及即將舉辦的聽障奧運(是"聽障",不是其他肢體障礙喔)。

底下是我拍到比較好笑的燈籠XD

牛媽媽居然只生鼻孔給一隻牛~


▼這組很偷懶,一副想要明年再拿出來用的樣子。

▼他們可能以為今年暑假要舉辦的是視障奧運吧。
 

看完了燈籠,

就到師大夜市覓食去。

我們有去找賴昱錡喔。

▼這是他推薦的伊洛瓦底雲泰餐館椰汁雞肉飯
 看到沒,肉可是比飯還要多,真材實料。
(它的飯其實很少XD,肉是真的很多)


我們還吃了超有名的許記生煎包健康滷味

但是就在我逛到一半的時候,

可能是因為早上褲子濕掉的關係,

我開始有點頭痛,只好早點回我姊在三重的住處,

吃了半顆普拿疼才好些。

搞得他們好像有點掃興,sorry阿。



第二天就要去看貓熊囉~!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m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