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一日票的關係,
一整天下來總共搭了18次捷運。
搭到捷運的廣播內容都背下來了

早上七點五十五分,我們出現在葛瑪蘭與首都的候車亭,
正在想要搭哪一家的車。
一行人在思考三秒以後,
全都傾向首都,因為:
1. 首都可以在車上用悠遊卡不劃位,像公車一樣可以選自己喜歡的位子。
     (葛瑪蘭也可以,不過是要"用悠遊卡買劃位的車票",那就失去悠遊卡設計的用意了)
2. 首都比較便宜。
     (葛瑪蘭宜蘭台北要132元,首都只要120元)
3. 葛瑪蘭服務品質太差。
     葛瑪蘭硬是要劃位→班次如果延誤旅客會選搭別班車→座位表大亂→服務人員心情不好
     其實服務態度差不是沒有原因的。

買了車票以後,趕快奔上8:00的直達車。
(有人問我有悠遊卡幹嘛還買車票,
  因為卡片裡面的餘額:-16元,想用也不能用。)


9:10,聯合報到了,
市政府二號出口又離站牌很近,
過個路口就到了。

這時我想到一件很嚴重的事:
我們要去淡水
所以買了這個天殺的玩物

就是這個鬼東西讓我們搭了將近二十次捷運

到了淡水的時候,屁股都快爛掉。
列車頻繁加減速+爛車C301暴衝,坐半個小時屁股就好痛XD

其實去淡水的目的是要去吃真理街阿給的,
因為有人沒吃過真正老店的阿給,
淡水老街上的阿給都不好吃。

他們家的營業時間完全依據阿給數量決定,
即使他們家有賣其他東西,
只要阿給一賣完馬上收攤。
而且他們家生意很好,
阿給不到中午就賣完。
所以要吃只能早上去

因為老店阿給有點遠,我們先走老街喝魚丸湯

魚丸很彈牙,裡面有包肉餡。
不過價錢不算便宜,一碗30元。

再來就是重點:阿給

(旁邊的湯是要讓粉絲吸湯汁的)
老街上的阿給醬都很難吃,
而且有些油豆腐還會有怪味,
這家完全不會,
油豆腐加粉絲口感味道都超優。

吃完了以後,我們想辦法回到老街,
有一個白痴說我們到處亂走應該就會到了
結果我們迷路了,
走了一個半小時還走不回去
最後只有問路了。

路人聽到我們要回老街,
一副驚訝表情的說:
「小朋友,你們再走下去就到竹圍。」(不是紅樹林,是竹圍
囧囧囧囧囧囧囧囧

最後只好靠公車直接把我們送回捷運淡水站。

回到捷運站,3個人心情都不是很好。
所以我又多吃了一個甜甜圈
我不是買這家,因為太貴

阿~千秋學長…

因為我不太吃甜甜圈,分不出兩家到底有什麼差別,所以我買了在特價的這家。


不過還有那美味的蛋包飯等著我們,
所以只嗑了半個,
然後把剩下半個包起來搭著捷運回到市政府。(小朋友,捷運上不可以吃東西唷)
這次屁股沒有爛掉(C371)

蛋包飯的介紹請按我

吃完蛋包飯,
就是一連串理智less的捷運遊。
我們先去
那個說要亂走的白痴要去飛碟電台拿call in獎品
(順便去找傅壹林杰XD)

然後到中正紀念堂

本來是要去拍自由廣場
結果拍成這樣:

因為:

團團包圍搞的警察比遊行的人還多
要不是這樣我還真的忘記今天是228勒。
(其實那是民進黨的遊行,不過挑在這種時候應該蠻敏感的吧)

接著我們到SOGO忠孝店逛逛。
忠孝復興超長電扶梯,據說長度有50公尺,但是我沒有拍得很好。

人數管制器是生意好的百貨公司特有的裝置,
人數到達限制後,
保全會把進去的大門關起來。


然後我們又去西町五分埔買衣服、
光華幫別人買了一台燒錄機、
又逛了中山地下街、
甚至做出木柵線從中山國中到動物園再從動物園搭回來的蠢事。
只要沒到過的站就下車去逛一逛。
搭到最後甚至對捷運關門的嗶嗶聲感到麻痺,
車門已經在關了還是想衝進去,
還好有被拉回來,
不然以木柵線那恐怖的車門,(被夾到真的很痛,其他線的都不會)
第二天就會在社會新聞看到「木柵線又出事,夾斷手指肋骨」之類的報導。
最後經由讀卡機讀出使用次數:36次

我為以上行為作了「物盡其用」的註解,You know what I mean.

玩累了,準備要回家了。
回到早上下車的地方,
有一群首都的工作人員,
正招呼著準備搭車的旅客。
我們一到就有人跑過來說,
「不好意思,雪山隧道有一點塞車,請稍等一下喔。」
即使5分鐘後車就來了,服務人員仍然會主動跟旅客講稍等一下。
雖然有小誤點,也會讓我比較甘願等車。

一上車,就被座位前面的小螢幕給Surprise到,

還可以打電動勒(128 in 1)

也可以看行動電視。

而且喇叭是裝在椅子上靠頭的地方,
挺新奇的。
而且這種視聽設備不是每一台車都有(早上那班就沒有)
不過我沒有用到它,因為我睡死了。
恐怖的台北行到此劃下句點。

在此還是要complain一下:
還記得上次搭葛瑪蘭回宜蘭的時候,
因為雪隧塞車而班表大亂(晚上7:50搭到的是表定7:00的車)
我問一個男的工作人員我可以排補位提前上車嗎(我的票是8:20的)
那個男的以生氣+不屑的口氣大聲回我一句:「車子還沒來,你等一下啦!」
上述就提到葛瑪蘭兩項嚴重缺失:
1.  時刻排點不佳,缺乏緩衝時間,加上車子大部分都在宜蘭,
     台北方面幾乎沒有可以調度的車子,導致誤點的時候只能空等。
2.  服務人員態度實在有待加強,我遇到這個不是特例,
     早上那個在客運總站賣票的態度也很差,不是只有我這麼講。
不禁令人感嘆:
一樣是跑雪隧,怎麼兩家業者服務態度差這麼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m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