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指考科系也快放榜了
每年總是幾家歡樂幾家愁
愁的總是比笑的多


大家總是樂觀的期待的自己的實力  分數
有時候    人會失望傷心是因為有過度的期待

沒有期待  就不會失望  不過這種境界也太高了:p

本來比自己實力考低個二三十分  就是最正常的了
計算錯誤   看錯題目  緊張過度  畫錯卡  etc…
不可能每題會寫的都寫對    「一定會有意外的」
很奇怪的一句話吧 意外卻可以在意料之中發生

這是人生中很重要的一場考試
卻不是最重要的一回
考完試了  心境與自己的層次有沒有提升呢

沒跟自己實力相符的成績
轉系考  轉學考  重考的念頭一一湧現
「只要我再努力一年   一定可以轉入更好的系」
我覺得    大部分人都達不到
不過我講了也沒人聽
總在試過後才知道自己能力的淺薄

假如能放下的話 
好好enjoy美好的大一生活
新生盃球賽 夜衝夜唱   烤肉聯誼   系上營隊
太多美好的回憶比轉一個更好的系更值得
大二大三再來好認真拚   上個好的研究所  
真的會有很多人管你那間大學畢業的嗎?

當然我來講這種話是不公平的
我已經得到我覺得最棒的了   再回頭講這類的話有失公允
在我考的不是很好時  我心底也是幹得要死 
「得不到的最美」
送給沒得到的人一句好話

-By 張翔(某貌似喜德之物理名師)

 

這篇文章支持了我不考轉學考轉系考重考的念頭

因為我自知能力淺薄無力可回天阿

(雖然我前一篇好像有說上東華要重考之類的話)

姊後來也說他發現我們這一代的小朋友大學學歷真的不太重要了

我們這幾年的大學生不考研究所的人越來越少

姊周圍就是有許多同學本來跟他同是逢甲人

研究所考上台清交成然後現在剛畢業年薪將近百萬

 

 

 

 

 

 

 

 

 

 

 

 

 

 

 

 

 

 

 

 

 

 

 

 

 

感謝有人能了解我的想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m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